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92篇

个人描述

姓名:周星星
职业:sales
年龄:27
位置:中国,北京
qq:33434647
msn:zlyabcd@hotmail.com
个性介绍:
习惯于热闹的人群
喜欢午夜的霓红
放肆而恣意的活着;
习惯于独处的宁静
喜欢正午的阳光
单纯而快乐的活着;
我们不属于对方
却离不开彼此.

韶华去了未再来,哭千声哭不回现在

分类:星语
2006-08-30 10:13 阅读(?)评论(0)
中午从公司溜出来的时候,虽然艳阳高照,也感到了一丝秋天的凉爽。在这样的天气里我比较有先觉感,觉得这样的场景和这样的气味似乎总在什么地方经历过。我喜欢这种熟悉的欣喜,还有曾经无法追究的遗憾。嗯,确切的说,有一点伤感了。
去王府井图书大厦闲逛,正巧看到了王莲花再版的《江湖外史》,收集了当年曾经红极一时的《古今英雄传》。主要是古龙和金庸的集成,于是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在肯德基看了好久(期间竟然碰到了也来偷懒的同事,北京真tm小)。我记得曾经和一帮屁大点的高中生们聊天,问他们现在还看不看武侠,他们都很疑惑的望着我说不看。现在的年轻一代看的是魔幻和漫画,比如郭敬明、《诛仙》之类,不知道在他们的心中,古龙和金庸应该归做已经不再流行的张恨水还是看不懂的文学名著呢?
我想起了岁月无情里的一句歌词,“韶华去了未再来哭千声哭不回现在”。
前几天听《未央歌》,于是专门从网上下载了小说来看,但总看不下去。台湾人眼中的经典看来也不适合我们,还好,还有黄舒骏那经典的歌词,“属于我们的精彩,如今已不复存在”,让我们这一代多少能感到那种回忆的甜美。
喜欢怀旧,认为精彩总在从前,这或许是被称作小资们的通病。
可无论如何,往事总不是那么好怀念的。
于是,我也经常看一些科幻和动漫,无聊的时候想想未来。
只是,未来同样不容易思考,甚至更加困难。22岁时,以为做事情只要努力足够了。现在,却渐渐学会了做事情要给自己留有余地,不至于把自己也赶尽杀绝。
只是,谁能看得更清呢?
人不开心的时候,说什么都没用。唯一的办法就是,找个比较高的地方,冲着车来车往喊,C你大爷!
嘎嘎,我不干这事已好多年!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流水账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